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复制]培训互通,师生更优——记经济学院2018年班主任培训

时间: 2018/04/16   作者:   点击:

                                               作者:欧阳正弘  来源:经济学院  类型:“善” 

   为了加强班主任的综合能力,4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十教北203召开2018年班主任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峰老师主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袁光敏、经济学院各班级班主任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吴峰老师对到场的老师表示感谢,并且表示班主任是学生思想的引路人、生活的陪伴者、学业的指导者与发展的辅导员,明确班主任的工作定位。尔后,吴峰老师介绍班主任需对学生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生班级与宿舍了解学生及抓好班风学风建设等班主任工作职责,明确相关的班主任工作要求,确保班主任工作有序开展。接着,吴峰老师从一张老师工作的分析树状图讲述了班主任心理工作定位与要求,并表示班主任是同学的生活的陪伴者,需要掌握重点关注人群并把握好学生的家庭背景、生活环境以及心理状态,纠正部分错误观点以减少因心理问题导致意外事故发生。最后,吴峰老师对现在大学生就业工作形势及意义进行了讲解,引导班主任对学生工作日后的关心,并且提出对班主任创业的思考与实践。至此,本次班主任培训会议结束。

 

  本次班主任培训会议,加强了学院与班主任之间的联系,提升班主任综合能力,促使班主任能够运用更好的方式去了解和管理学生,为建设经济学院良好的学风打下一定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