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心委培训,你我共成长

时间: 2019/11/23   作者:   点击:

作者:崔凌捷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真”

11月15日晚,2019级农学院、经济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委员入职培训在第一教学楼401室举行。经济学院部分心健部干事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各位心理委员到达后,首先在门口进行签到。在各位同学入座后,本次培训拉开了序幕。培训由来自农学院的罗莹老师进行讲授,她循循善诱,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当心理委员?同学们也在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接下来罗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强调心理委员可以作为陪伴者,陪伴有心理冲突的同学;也可以作为关心、理解、开导、探讨的同辈支持者,还可以作为同学与老师及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之间的传声员。之后,老师具体介绍了六种常用的交谈技巧,并让大家学以致用,与身边的同学运用这些交谈技巧进行交流倾诉。讨论结束后,老师选取了两组同学分享他们的收获及体会。他们表示,自己的倾诉都感受到对方在认真倾听,并得到了对方的尊重。在讲到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和原则这一部分时,参会的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拿笔记录,尽量做到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最后,老师特意强调了大学生经常会出现的一些心理状况,例如自杀、抑郁症、强迫症等,为在场的同学们敲响警钟。

最后,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作结。此次培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有利于经济学院与其他学院的互动交流,可以让心理委员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并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对本院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大有裨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