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恋爱心理,青春与你

时间: 2019/12/02   作者:   点击:
 作者:方园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1128号,经济学院19级各班在七教组织开展以“恋爱心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并邀请到部分班主任老师和助班参加本次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由各班心健委员组织开展,为了准备本次班会各班都提前制作了各具特色的演示文稿,并利用气球、彩带等布置教室。在班会中,主持人积极与同学们互动,通过影视作品、诗歌和文章引导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爱情,如何对待爱情;并通过恋爱心理小测试,让大家自测自己潜在的恋爱观,将恋爱心理与同学们联系起来。在之后的讨论交流中,大家说出自己的恋爱观并与他人分享。期间,主持人还开展各项小游戏,如:击鼓传花、角色扮演等,活跃班会气氛,缩小同学之间的距离感。主题班会的最后,主持人给大家总结了几种爱情观,并告诉大家如何正确的对待爱情,调节青春萌动的心理,并就恋爱中常出现的误区和问题提供解决方法。同时,还请班主任或者助班从前辈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建议和忠告。

本次主题教育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在繁重的学业中使同学们得以放松,还给正处于青春萌动时期的大一新生们关于正确对待感情的建议,使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在学生群体中开展朋辈心理互助、自助工作,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预见性、层次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