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创享青春,智绘梦想

时间: 2019/12/08   作者:   点击:
   作者:黄可欣    来源:经济院    类别:

  12月2日,由经济学院创业实践部组织的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十教北203进行。参会人员创业培训专干黎花老师、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新 宇老师、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胜楠老师、第十届团委学生 会主席团成员、创业计划大赛团队成员院各班级同学。

  比赛开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的各位领导及嘉宾,并简要介绍了比赛流程。本次比赛意在锻炼同学们的就业技能、职场技能,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鼓励其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创业计划,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随后,每一个创业团队根据自己制作的PPT分别从团队介绍、项目名称、主要产品及业务范围、市场概貌、营销策略、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宣讲,并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团队答辩。参赛选手之一的廖星擎同学一身正装出场,在他的创业计划中把顾客服务放在首位,以其敏锐的嗅觉嗅到了当代大学生洗鞋难、洗鞋“懒”的商机,介绍了“运营一家洗鞋小店”的创业计划,令人印象深刻。来自18级金融专业的娄晨同学则立足于现在普遍存在的养老问题,借鉴日本极简主义生活方式,详细介绍了其团队主张的极简式养老方案,想法新颖、别出心裁,受到评委老师的青睐。最后,黎花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致辞。

  本次比赛促进推动了经济学院同学创新创业的发展,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为更多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