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习宪法知识,争当守法青年

时间: 2019/12/15   作者:   点击:
  作者:黄可欣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1212日,经济学院在十教南二楼举行青年政治大学习主题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有19级年级辅导员张胜楠老师以及19级全体新生。

会议开始,主持人说明本次班会的主题是“学习宪法知识,争当守法青年”。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然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了解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与其重要内容,详细了解我国的基本制度与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结合图片介绍宪法的审议、修改与进步。随后,大家共同观看普法节目,就我国宪法的现实意义与传销机构扩充的常见手法对同学们起到一定警示作用,为依法治国的建设奉献出个人的力量。接着,进入问答与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大谈自己对宪法的理解以及就如何身体力行的践行宪法准则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最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向宪法宣誓。

本次青年政治大学习主题班会聚焦宪法,让同学们了解宪法的相关知识,具有高度实用价值。不仅有利于社会法制建设,还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培养法制意识,做守法青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