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树立创业意识,点燃青春活力

时间: 2020/11/23   作者:   点击:

作者:张福森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强”

    为激发农大学子的创新创业活力,培养拥有更好素养大学生群体,11月19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203举行经济学创业计划大赛开幕式暨培训会,出席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党委吴峰副书记、经济学院创论坛主讲人王珺琦老师、校创业指导老师黎花老师、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代表、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创业计划大赛团队成员以及经济学院各年级学生。

会议开始,吴峰副书记上台致辞并宣布本次创业计划大赛活动正式开幕,他表示大学生是创业的主体,要求大学生懂得创业,学会创业。随后,创业指导老师黎花老师上台为同学们进行创业培训。会上,黎花老师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有关就业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以往的大学生创业案例分析,黎花老师指出当今大学生创业需要创新,需要找到一些没有被发现的细节。接着黎花老师从大学生创业前期创作和后期运营两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阐述,这段阐述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紧接着,作为经院创论坛的主讲人王珺琦为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心得。王珺琦老师讲述自己的创业时得失败和窘境,他指出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有兴趣,要对创业充满热爱,强调大学生创业不要害怕失败,年轻是大学生的资本,接着王珺琦老师与台下的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号召台下同学要培养执行力和品行品质,学会抓住机遇。会议末尾,王江老师组织相关嘉宾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这次的会议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创业相关知识充分调动经济学院师生参与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团队精神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开创经济院学生创业活动新局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