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尹虹女士来经济学院交流座谈

时间: 2016/12/0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经济学院 张磊)121上午,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理论智库》主编尹虹女士来我院经济学院交流访问,经济学院院长匡远配教授、书记李明贤教授、副院长罗光强教授等在学院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会议由匡远配院长主持。

   匡远配院长首先对尹虹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经济学院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

尹虹女士介绍了湖南日报在我省新闻传媒与社会领域的影响与作用,重点对理论版“理论·智库”专题栏目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表达了与我院进行合作的愿望和信心。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发挥我校在湖南省农业现代化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尤其通过立足于湖南省农业大省的省情,结合“农业供给侧改革”基本战略和我省农业“大而不强”的基本事实,做出更多的理论贡献。她非常期望经济学院的专家学者能够为湖南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为省新型智库建设贡献宝贵力量。在之后的自由发言环节,李明贤书记就高校与报刊传媒在理论创新、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合作潜力进行了发言,刘辉教授就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如何开展“补短板”进行了可行路径探讨并对域外经验进行了解读,周孟亮教授就农村金融与扶贫问题进行了交流,尹虹女士从资深媒体人的角度对以上各个方面给予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回答。

随后,尹虹女士还与我院青年教师、博士生代表就报刊采稿、行文特点、编辑心得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匡远配院长对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感谢尹虹女士为双方搭建沟通合作桥梁所做的巨大努力,并勉励我院青年教师投身科研、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整个会谈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取得了良好效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