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代表队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时间: 2016/12/07   作者:   点击:

1125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西桂林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2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经济学院团队以省赛一等奖的资格进入该项总决赛,团队由喻琪、沈箫如、韩丽莹、刘婷、候洪举五位同学组成,经济学院农经系古川老师带队指导参赛。

本次大赛各代表队以团体赛形式进行竞逐,每支参赛队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和采购总监。每支代表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赛,最终根据企业盈利情况、发展前景等多项指标,按综合积分排名决出胜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赛,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通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队员的奋力拼搏,我校代表队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更向其他高校的代表队展示出我们的竞争意识和协作精神,充分体现了我校开展经济管理实践教学的成果。经济学院近年来抓住湖南省重点学科综合改革的契机,通过开展模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的授课形式,全面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提高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水平,为进一步打造一流学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古川)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