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发挥带头作用,营造良好学风

时间: 2016/12/13   作者:   点击:

1211,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51期初级团干培训大会于十教北102顺利举行,经济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团学干部及16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培训。

上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在开班仪式上做了思想动员工作,强调了此次团干培训的纪律,并对此次团干培训提出几点希望。四名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依次为学员们分享了他们“一年时间做过的终生难忘的事”的支教经历,他们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团干们,也引发了团干对于他们工作意义及如何当好一名优秀团干的思考。

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教授以“如何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学风”为主题阐释了三个问题,即团学干部是什么?团学干部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团学干部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提出了团学工作三字经:团、赢、功,并对这三个字进行拆分解释,指出了团学干部在工作中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李明贤书记短短三个字,表明了团学干部这个身份下所包含的丰富意蕴和内涵。随后,她指出了团学干部在学生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具体措施,给在场的团学干部以深刻启迪。

课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影片《生死牛玉儒》。

本次团干理论培训圆满结束。据悉,经济学院团干培训讨论会将于近期举行。(王江  王佳琪) 

李明贤书记主讲“如何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学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