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时间: 2017/09/12   作者:   点击:

 

 

97日上午,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第十教学楼北102会议室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导师、各学位点领衔人、助手、研究生秘书、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由李明贤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匡远配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介绍了经济学院薪火传承的奋斗历史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状况。匡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要端正学术态度,保持思想自由,掌握科学研究方法,踏踏实实做事。随后,金融系主任周孟亮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周孟亮老师分享了他在读研期间的心得感悟以及学习方法,他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生活中积极向上、学习上不断进取的人。

                              

匡远配院长致辞

 

导师代表周孟亮老师发言

2016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周静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会议开始前,她给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分发了精心整理的学习心得,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和调研生活,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合理安排时间,脚踏实地、多写多问,劳逸结合。之后,2017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卓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代表新生发言的欣喜及对学院培养她的感激之情,认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需要做到:明确学习目标、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见面会结束后,匡远配院长组织研究生新生深入学习《研究生培养方案》,

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的主要培养环节以及毕业要求。随后,吴峰副书记讲解了学生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并就研究生思想政治与安全等方面的内容与新生们展开了交流。

通过开展此次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我院研究生新生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学院及专业概况,端正了学习态度,为新学年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经济学院  郭利颖 刘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