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诚实守信,感恩于心——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诚信感恩主题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 2017/09/18   作者:   点击:

作者:喻欣 来源:经济学院

 912日晚,经济学院于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7级新生诚信感恩教育主题讲座。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副教授、经济学院学工组辅导员张新宇老师、王江老师以及汪子一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2017级全体新生以及助理班主任参与了本次讲座。

 

 

 

弘扬诚信,增强意识。主讲人吴峰副书记在演讲中提到,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一部分,践行诚信有利于建设文明校园。他从社会、学校、班级、个人四个方面围绕诚信展开演讲,希望让新生能够了解到诚信对个人、社会的重要性,倡导每位新生都能够诚实守信,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感恩于心,物化于行。吴峰副书记从感恩父母、老师、同学、自己四个方面来阐述,告诉新生要铭记父母养育之恩、师长培育之恩,同时也要感恩身边帮助自己的同学,并且采取了激励引导的方式,一步步引导学生要知恩、感恩、报恩,让感恩深入新生心中,鼓励新生将心中的感恩付诸行动。

新生入学进行诚信感恩主题教育讲座逐渐成为惯例,但以“感恩、诚信”为主题的讲座依然能够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感恩情怀和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增强新生内心的责任感,也能够为建设文明校园注入新生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