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防艾”我们在行动

时间: 2017/09/29   作者:   点击:

作者:王志明 来源:经济学院宣传部

    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消除歧视,我们责无旁贷。为了提升新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科学理性地对待艾滋病。经济学院全体17级新生于9月20日晚参加了在九教北201举行的“防艾”知识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由我校校医院刘存根院长主持讲解。
   

       

 

    刘教授首先对举办此次讲座的初衷进行解释。接着,他向大家展示全球和全国近几年艾滋病感染人数和增长速度,并介绍近年来艾滋病在高校的蔓延程度和目前我校的艾滋病患病人数。

 

    随后,刘院长对大学校园艾滋病高发的原因进行解释说明,并对艾滋病的发病原因,发病机理和发病时期作了详细解说,以准确的数据及生动事例体现出了艾滋病对个人、社会、国家的危害性。为了让新生对艾滋病有更深刻的了解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程度,刘院长请志愿者下发“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并同时向大家讲述身边案例。

  

    紧接着刘院长对艾滋病传播方式的占比作出分析并重点介绍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并向大家展示我校在预防艾滋病方面的具体措施和特色方案。同时,他还对国家在艾滋病方面的政策和法规进行了宣讲,对防疫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作出说明,呼吁在场的农大学子都能投身到有助于“防艾”的工作中,为社会做出贡献。最后刘教授提出相关问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更让新生深刻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刘院长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性,还使同学们对怎样预防艾滋病有了一定了解,让国家的防疫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为新生美好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让和谐社会的阳光更加灿烂、明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