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大学生“三下乡”,困难户多解忧

时间: 2017/11/05   作者:   点击:

作者:李婕  来源:经济学院

    1022日晚,经济学院三下乡宣讲会在十教北召开。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素老师、学工组张新宇老师、王江老师、文晶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同时,邀请国际院、外语院和农学院创业实践部部长以及校创业实践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主持人播放了以往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视频,视频中简单介绍了三下乡活动的工作内容。紧接着,李素老师为三下乡宣讲会致辞,她提到了此次活动的师资力量、对接乡镇数量调查资料数量以及获得的相关成绩。之后,博士团队代表彭秋华、湖南邵阳团队代表孙海生和株洲炎陵团队代表刘辰璠分别分享了自己三下乡的历程。其中,彭秋华提到活动过程中需要随机应变,比如当问卷调查不能满足研究需求时,调查小组就及时改成了问答模式,以便了解更多信息。

    会议现场的提问环节,不少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江老师就其中一名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补充回答,他结合身边的案例,以最真实的事件来触动学生的心灵。最后,张新宇老师做总结发言时提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去多了解农村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更要去最贫困的地方,帮助那些低保户、困难户。

    三下乡活动的宣讲会是对三下乡活动的介绍,吸引很多学生参与其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了解这个时代,了解我们的国家,才能知道国家应该怎么发展,才能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大学生要从实践中获得知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