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园安全,你我共建——记经济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 2017/11/05   作者:   点击:

作者:王泽峻 来源:经济学院

    10月26日晚,经济学院在第十教学楼北202举办面向2017级学生的安全教育讲座。本堂讲座由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罗嘉思老师主讲,17级辅导员汪子一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今大学的各种安全问题。首先,罗老师向在座人员说明大学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列举校园周边每年发生的各种交通安全事故,强调当下校园交通安全现状并不乐观,如周边的车流量大、地理位置位于区域结合部问题接着,罗老师以数据和图表深入分析了了校园周边的人员成分和交通形式,并解释了学校案发频繁的原因。随后,罗老师又从校园暴力、校园贷、传销活动、自身财产保护、消防安全等方面具体探讨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下保护自己。罗老师列举马加爵案件、校园贷债务、校园消防事故、传销骗局、入室盗窃等案例,这些身边的真人真事来触动同学。在现实事例与课堂评讲之间,罗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场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在讲座的最后,罗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树立牢固的校园安全知识,积极学习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措施,平安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校园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更意识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有力地加强了经济学院的安全建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