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析财务报表明趋向,识企业环境练能力

时间: 2017/12/24   作者:   点击:
——记经济学院2017年CFA项目实验班第三届财务报表大赛
作者:曹琛  来源:经济院  

    12月2日上午,经济学院2017年CFA项目实验班第三届财务报表分析大赛在十教北502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经济学院吴玉宇教授,罗荷花老师,杨璐璐老师。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为:北京经济学院学士、伦敦商学院管理学硕士李继文老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金融MBA申子越老师。参赛选手由16级CFA一、二班的同学组成。本次比赛共分为十组,各参赛选手通过PPT向大家展示分析成果最后由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对各组进行点评并打分。


    比赛开始后,各小组依次上台对各自所选择的公司进行财务分析展示。在展示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为了能更清楚地展示出分析成果,主要从公司概况、公司近年财务报表分析和分析结论这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其中,参赛选手通过计算各公司的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并结合杜邦分析法及SWOT分析法得出相应的分析结论。值得提出的是,在PPT展示阶段时,不少小组采用的是英文式的展示方式。其中,由罗焕带领的第八组则是在展示PPT时,用全英文的讲解来给老师们进行介绍。随后,评委老师对各组分析过程中的逻辑思路、数据的深入分析以及PPT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在十个小组展示结束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对本次比赛做了最后的总结,她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比赛,在提高同学们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同时,也能锻炼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最后,由李明贤书记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

    2017年CFA项目实验班第三届财务报表大赛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后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的举行,各选手不仅巩固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明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这对今后学校与学院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工作也起到了示范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