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传递温暖,志愿同行

时间: 2017/12/24   作者:   点击:
——记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之友家园活动
 
作者:李婕 来源:经济院

    12月2日下午,志愿者前往长沙县泉塘小区工之友家园进行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之友家园爱心服务活动。主要志愿内容是为孩子进行作业辅导和做游戏。

活动于下午两点开始,志愿者提前从湖南农业大学公交站出发,乘坐公交,经过四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到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泉塘小学。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地点之后,由于每个报名的人只能够去一次,志愿者和孩子之间需要一点时间熟悉对方,所以志愿者会被告知一些注意事项,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次工之友家园的主题为“传递温暖,志愿同行”,志愿者们通过对孩子们进行耐心的作业辅导来传递温暖,给这些农民工孩子陪伴。这些孩子的父母太忙,没有很多时间陪伴他们,更没有时间和能力帮助孩子的学习,志愿者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对一的耐心作业辅导之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做起了游戏,放松孩子们的心情,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游戏包括下象棋、你画我猜、你做我猜等。下围棋让一位小朋友完全安静了下来,沉思着,完全融入了围棋的世界。而另一边玩你做我猜游戏的小朋友,完全忘记了刚刚的拘谨,只想将纸片上的内容表达出来,甚至急得想说出来却又限于规则,无法开口。欢快的游戏时间过后,这个下午的活动至此结束。

志愿活动不在于做的事情的数量,而在于志愿者们的用心的付出。工之友家园活动中,每一位志愿者都用心在做志愿,将温暖传递给了孩子们,这就是志愿活动的主要目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