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李明贤教授、罗荷花博士参加“格莱珉模式与中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

时间: 2018/01/18   作者:   点击:

2018111-12日,由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组委会发起、云南财经大学和格莱珉中国共同组织的“格莱珉模式与中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集中调研及学术研讨活动在云南 举行。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28个单位的普惠金融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工作者40余人参加此次调研活动,我院李明贤教授、罗荷花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书记李明贤教授、罗荷花博士实地考察云南大理市太邑彝族乡的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现场观摩其中心会议,与项目经理进行深层次交流,深入各中心成员家庭了解其贷款项目和成效。

李明贤教授在集中调研的学术研讨会上发言,指出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有效地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实践,成为可持续金融扶贫的有效模式之一。格莱珉模式是以小额信用贷款为载体,以为穷人建立社群为手段,通过为穷人构建社会网络,积累社会资本,唤起穷人内心的力量和信心,开发沉淀资源,从而实现精准扶贫的金融乡村振兴行动。(罗荷花 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