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18/04/10   作者:   点击:

3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在学校及同行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凭着稳定的师资队伍、过硬的研究实力,新增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济学院于49日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专家参加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匡远配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18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通报了我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发展目标。与会人员围绕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形成了三点决议。

1.加强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已有科研团队的培养力度,为老师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引进科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博士;加强与相关科研力量雄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师资队伍水平。学院设立科研项目,择优重点支持。

2.加快学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秉着“高水平、国际化”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认真研究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人才培养的需求和目标。及时修订好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好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规划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加强人才培养过程管理。重视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建好学院资料室,配备研究生学习室,为学生安心学习和研究提供有利条件。同时加大力度遴选优秀生源攻读本学科点的研究生:对于申请来本院攻读农林经济管理硕士学位的推免生,给予10000/人的奖励;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本院农林经济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生源,一经录取,给予10000/人的奖励;对于符合推免研究生条件并愿意攻读本院农林经济管理硕士学位的本科生,给予优先推免的资格。

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我院将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及“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狠抓落实创新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力度,提高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