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武汉大学潘敏教授来我校经济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 2018/04/16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学院的科学研究能力,2018412日,经济学院诚邀武汉大学潘敏教授来我院跟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并举办了一场题为《居民家庭“加杠杆”能促进消费吗?》的主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匡远配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潘敏教授结合当前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其“三去一降一补”的主要任务,以居民家庭“加杠杆”能否促进消费为主题,为我院老师及在读研究生分析了居民家庭“加杠杆”与家庭消费支出的关联性的热点问题。首先,潘敏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凝练科学问题的背景与思考过程,然后阐述了研究方案和模型构建的思路;接着讲解了如何采集大数据进行实验检验,最后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实证结论进行联系现实的分析与讨论。

报告主题关乎国计民生,坚持问题导向,思维缜密,行文规范,及区分城乡居民,又细分了消费支出类型,旁征博引,敏于创新,讲解深入浅出,结论落地生根,加深了我们对居民家庭“加杠杆”作用领域的理解,也对于如何做出一篇逻辑思维严密的论文也有了新的感悟。

讲座结束以后,部分研究生同学及老师结合讲座内容向潘教授提出了相关性问题,与潘教授展开了进一步的学术探讨。潘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同时分享了自己培养研究生和修改学术论文的心得体会,启发在座师生要潜心向学,多读书多写文章,把握机会提高逆商。

本次交流和讲座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及时获取了最新的学术前沿信息。潘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科研素养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经济学院也将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更加积极组织开展此类学术讲座活动,促进学科建设,营造良好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院师生的学术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郑皖梅  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