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谈中国城镇化历程,看中国经济发展

时间: 2018/04/23   作者:   点击:

                  ——记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简新华专业学术讲座

419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简新华莅临十教北203,为经济院学生做了一场以中国新型城镇化为主题的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有经济学院院长匡远配、学工组部分老师以及经济院16级学生。

讲座在匡远配院长发表致辞后展开。简新华教授就中国城镇化发展展开了自己的研讨。其总共分为四个部分:中国城镇化的十大问题和六个滞后、新型城镇化在何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和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的新思路和对策。他先抛出了众多问题,再一一解释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逐渐将听众带入思考。

              

简新华教授在此次讲座中,多次引用实例,借用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显得客观且富有逻辑性。讲座持续近两个半小时,教授用时间线贯穿了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始终,并侧面讨论了经济在其中起到的作用。讲座接近尾声时,全场同学获得了两个提问的机会。两位被抽中的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简新华教授的耐心解答。

最后,匡远配院长对此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简新华教授的感谢与敬意。此次讲座不仅给我院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还进一步培养了大家勤于思考的优良品德,有利于经济院的长远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