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匡远配教授参加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暨中国农经学会青委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5/08   作者:   点击:

201855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暨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国内“三农”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威海团市委、威海市直涉农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山东大学(威海)的师生代表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匡远配教授应邀出席。

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于5日上午举行,会议聆听了“乡村人口布局变化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与新乡村治理”、“乡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动能转换方向”、“乡村振兴主体分析:以经济学和社会学的视角”等主旨报告和青岛市即墨区、济南市章丘区、蓬莱市、淄博市临淄区和荣成市等地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介绍。

下午召开了中国农经学会青委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朱信凯教授主持。会议就与沈阳农业大学合作举办暑期食品经济与管理高级研修班、与澳大利亚合作AJARE专刊、新增副主任委员及常务委员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同时还讨论了关于国外农业行政管理体制经验与教训的决策送阅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