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经济系举办保研、考研及考公务员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 2018/06/01   作者:   点击:

2018530日晚,经济学院经济系在十教北203举行了保研、考研及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经验交流活动的有经济系主任刘辉教授、谢小芸、张来春、周路军和张敏等老师,经济系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2015级经济学专业所有学生参加了会议

   

 

经验交流会分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刘辉主任首先介绍了经济学专业--湖南省特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从课程的设置到师资力量的配备,让学生经过四年的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实践课程学习之后,从零基础达到喜欢经济学专业,爱上经济专业,为经济学专业奉献一生。保研、考研及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是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也是经济学专业十多年来一直保持的优秀传统。毕业生中科学的、先进的和合理的人生道路选择、学校专业选择和知识的积累对下一届的学生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引和启迪作用。因此,经济学专业历年考研率基本上保持在20%左右,考上银行率保持在30%左右,就业率位列经济学院前茅。其他老师对2018届优秀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及希望,也对2015级同学寄予了厚望。

第二阶段,优秀毕业生张家辉同学从保研的准备工作,申请过程、心理情感变化、面试过程等介绍了保研的情况;刘颖学姐讲述湖南大学396类考研经过;龚伦、兰浩林二位同学讲述了如何根据自己的情况择校、择专业及复习的经历;龙睿婕同学介绍如何学习雅思、申请香港浸会大学给出了宝贵的经验;万意芳同学谈到了选择公务员岗位、复习及面试的经验。每个毕业生讲解完之后,都一一解答了师弟师妹的提问与顾虑。

通过老师的循循善诱和学长()们的现身说法,2015级同学更明晰了自己的定位与就业规划,为自己考研、考银行或者考公务员增加了信心,为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规划扬帆起航砥砺奋进。(周路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