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2018年“农村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时间: 2018/07/13   作者:   点击:

712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湖南省2018年“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202室隆重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力勤,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岳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经济学院院长匡远配、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经济学院相关老师及160余名学员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陈岳堂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郭时印致欢迎辞。他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对莅临开班典礼的领导、专家、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当前研究生教育队伍建设状况,也介绍了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悠久历史、专业特色和良好发展态势。并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深入思考,潜心钻研,不断拓展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激发科学热情。

匡远配代表承办学院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计划、实践活动和食宿安排作了详细说明。本次暑期学校为期20天,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招收了相关学科与知识背景的在读研究生160多名,分别来自于18所省内高校和7所省外高校。暑期学校设五个专题课程、三场主旨报告及两次主题交流活动。

曾力勤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向暑期学校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为紧跟国际学科发展形势、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他就湖南省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实施的两大工程作简单介绍:一个是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主要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二是研究生专业能力提升工程,主要提升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而研究生暑期学校已经成为我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曾力勤希望我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开办旨在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引领科学技术前沿;希望全体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不忘初心、克服困难、认真听课、善于思考、真诚交流。

“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全国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师生的交流与学习,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为从事学术教育及研究的青年学者们构建一个互享的学习交流平台。

 

(文/谭欣/熊阳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