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匡远配教授就乡村振兴问题接受长沙市电视台采访

时间: 2018/07/17   作者:   点击:

2018710日,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布实施乡村振兴一揽子计划,打出政策“组合拳”,构建长沙实施乡村振兴的“四梁八柱”。71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匡远配教授接受长沙市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时指出:长沙市的乡村振兴规划出台时间及时,规格比较高,内容比较全面,创新性强。长沙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治理有效”目标,工作有基础,探索了都市圈、城市群率先实施乡村振兴的好路子。

为了更好落实长沙市乡村振兴规划,匡远配教授指出:一是实施城乡融合发展,“多规合一”,把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农业公园与都市圈、城市群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行山水林田路湖草村的全要素、全区域综合治理,在三权分置背景下加快农地流转和土地整治工作。二是推进“五个改革”,改革创新集体产权制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金融服务体制,改革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体制,改革行政管理制度,发展“四个类型经济”,盘活农村资源和资产。三是吸引科研人员、艺术家、网络人才、创业精英等社会创新力量到乡村提炼乡村建筑和乡村文化的要素和符号,提高乡村振兴的文化内涵和人才支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