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曾福生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绩效评估为“优”

时间: 2019/03/22   作者:   点击:

由曾福生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农业基础设施供给绩效评价:基于“双QE”框架》(批准号:71273086)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组织的结题项目绩效评估会上,被评为“优”。

该项目首先从农业基础设施的规模效应、结构效应、技术效应、成本节约效应和空间溢出效应等五个方面,论证农业基础设施投资的必要性。其次,结合绩效评价的“4E”标准、“IOO”模型构建了基于“双QE”框架的农业基础设施供给绩效评价体系。最后,为正确处理农业基础设施供给数量、供给质量、供给效率、供给公平性的良性关系提供政策建议。

围绕农业基础设施主题,该项目开展过程中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共计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 CSSCI24篇,先后培养了博士3名、硕士4名,其中2人毕业论文获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学科团队获立项 3 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课题,促进了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并在同行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根据《管理科学部基金项目绩效评估暂行办法》规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每年对结题项目的研究水平、成果质量等进行绩效评估,通过评估鼓励创新,促进资助项目  研究水平与成果质量不断提高,扩大研究成果的显示度与影响力,从而促进学科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项目申请实行绩效挂钩,绩效评估获评为优秀的项目主持人再次申请基金项目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资助,其在研项目所提出的国际合作申请也将优先考虑资助。(转自科技处 李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