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办第四届“学习之星”评选活动

时间: 2019/11/04   作者:   点击:

111日晚,经济学院第四届“学习之星”评选活动在大成厅顺利举办,学生工作办公室汪子一、文晶、王江、张胜楠老师担任评委,校学风文明督导队、各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各年级学生等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上届学习之星的助威视频及本届学习之星的参赛视频。主持人介绍了评选细则后,各位候选人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展示了学习成绩、社会经历及所获荣誉等,然后候选人结合专业知识围绕时事热点进行了专业问答,还进行了经验分享及才艺展示,活动环节充分展现了学子们的学习风貌。2016级易芙蓉同学谈到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成功都会需要一定的机遇,而这样的机遇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机遇和努力都很重要,但只有努力是我们唯一能把控在自己手里的。在观众提问环节,2017级谢晋元同学就大学生如何正确作息及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的问题时表示提升效率是关键,不能“伪工作”,更不能“伪学习”,在别人玩的时候你要学,在别人学的时候,你要更认真的学。最后,学风专干王江老师对候选人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坚守本色,有所为、有所不为,鼓励同学们向“最美”看齐,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付真情、亮真剑、见真功。

本次活动评选出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二等奖,为身边的同学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激起广大学子的学习热情,不断形成了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不断优化了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环境,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奠好基。(王江 黄海林 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