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李明贤教授带队参加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论坛

时间: 2019/12/10   作者:   点击:

    2019126-8日,"四新"建设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召开。经济学院李明贤教授、刘辉院长和吴玉宇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参加本次论坛的全国高校共44所,89名参会代表围绕“‘四新’建设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的主题,聚焦农经学科面临的挑战,围绕传统特色与交叉融合提升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影响力,以及农经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论坛设置了2个分会场,分别对金课与金专建设问题、学科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讨。李明贤教授做了题为“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引领,带动学科建设水平提升”的主题报告,介绍我校农经管理学科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情况,提升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影响力。来自全国44所高校的学院院长及学科(教学)负责人共享了本次论坛对学科发展及育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法和新成果。通过研讨,初步形成了以“多元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立德树人”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以“交叉融合”推进学科内涵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共识。 (吴玉宇 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