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硕士赴实习基地交流学习

时间: 2019/12/20   作者:   点击:

2019121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硕士及其导师一行十余人在副院长吴玉宇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银行总部及湖南汉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长沙银行是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重点建设的研究生实习基地。此次的长沙银行总部交流学习活动中,实践基地负责人长沙银行金融租赁部总经理朱忠福先生等热情接待了前来交流学习的师生,首先带领师生到企业文化中心参观。解说员对长沙银行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以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讲解,让师生们感受到长沙银行敢为人先的精神。随后,朱总带领师生到金融租赁部交流学习。业务讲解员就长沙银行金融租赁业务特点、主要产品、管理、操作流程等进行介绍。期间,2019级金融硕士贺颖、尹宜民同学向朱总提问,朱总结合自己的专业经验为学生们解答疑惑,并指出:“如果把在学校学习比做制造汽车的话,那么工作实践就是学会如何开车,学生们要将知识与实践进行结合,学以致用。”

 

 

师生参观长沙银行企业文化中心

 

 

师生在长沙银行金融租赁部学习与交流

 

长沙银行交流活动结束后,师生共赴位于岳麓区高新开发区的湖南汉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学习。湖南汉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服务等业务,旗下产品有汉天一号、汉天二号、汉天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公司陈总热情地接待了前来学习的师生,带领参观办公环境,后与师生分享其从事私募工作的经历与经验。在回答同学们提问后,陈总劝诫学生:“不要光读死书,除了在学校学习基本面分析知识外,也要多研究国家政策,学习一些交易方法、技术分析等。”期间,学生们就如何进入私募工作进行提问,陈总指出可以从下单员开始做起,然后担任操盘手,并强调做事情要脚踏实地。

交流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及自己对未来就业选择的思考。通过此次实习基地参观与交流活动,学生们对银行、私募基金的工作内容、办公环境、工作节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就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师生在长沙银行合影留念

 

 

师生在湖南汉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