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用成就播撒希望——大学生发展及投资学术讲座

时间: 2019/12/27   作者:   点击:

20191221日下午深圳校友会颁奖仪式暨学术讲座在生命科学教学楼国际会议室内隆重举行。深圳校友分会会长李朝阳先生、深圳校友爱心人士、经济学院、商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各系荣获奖学金的学生洋溢着激情,面带着笑容,他们今天收获的,不仅是那丰厚的奖学金,更是资深前辈的谆谆教诲。

颁奖仪式结束后,现任深圳市榕树投资基金经理罗先波先生开始了他的投资学术讲座。罗先生说:“科技给人们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前的煤油灯,到现在的电灯;从前的马车,到现在的高铁。科技带来的发展太多了。”在投资讲座中,罗先生鼓励在座的学子,学习投资知识,培养投资意识,并用他自身的经验告诉大家,投资首要是眼光,其次是经验,然后是知识。罗先生用朴素的语言和丰富的知识,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个投资的天地。

学术讲座后,深圳校友会名誉副会长,82级农经专业校友唐慧斌博士倾情为学子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唐慧斌博士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年轻人如何学习,如何提高自己。他表示,在未来,我们若想要成功,一定要掌握一定的投资能力,拥有投资眼光。另外他谈到年轻人要进步,一定要学会戒掉一样东西,手机!然后要学会多读书,多总结。在唐慧斌博士的讲述过程中,在场的学生们无一不精神抖擞,并在会后向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问题。身为校友代表的唐慧斌先生面带和蔼的笑容,声情并茂地和学子们传授着经验。那一刻,唐慧斌博士仿佛就是学子们的指路明灯。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都意犹未尽。我相信,今天唐慧斌博士的人生经验分享一定在学生们的心中埋下一颗呼唤成功的种子,农大的莘莘学子们一定会努力耕耘现在,满满收获未来。(经济学院学生勤工部 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