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社科处匡远配教授一行来经济学院做专题调研

时间: 2019/12/30   作者:   点击:

2019122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社科处匡远配处长一行来经济学院调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副院长吴玉宇、副院长唐浩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唐浩副院长主持。 

经济学院副院长唐浩副教授代表学院做了专题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的基本情况、面临的机遇及主要问题,汇报了2020年学院科研工作的规划,并就如何进一步改善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参会教师代表积极发言,教师们表示一定会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利用学校、社科处以及学院提供的平台做好科研工作,同时平衡好教学与科研工作。教师们建议社科处和学院能够多开办学术交流会,进一步深厚学术氛围,希望学校能够出台教学与科研互促互进的激励措施,以便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吴玉宇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课题以及做社会服务的成功经验,鼓励年轻教师们放低姿态、做好工作、积淀资源。曾建英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发言,充分肯定了上届领导班子对科研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欢迎社科处及学校其他部门到经济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她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教师的科研工作,为教师提供更好的科研平台和后勤保障,学院将加大科研工作的宣传,树立科研典型人物,创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科研激励政策。

匡远配处长认真听取了学院的汇报,详细记录了老师们的建议。在总结发言中,匡远配处长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的科研工作,学院氛围好,在人数少教学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科研业绩突出,学院为学校人文社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经济学院教职工人数占学校社科总人数的不到20%,年度科研经费到账占了学校社科学院总量的30%,发表C刊数量占社科学院总数的50%,社会服务工作方面业绩突出。学院连续13年国家课题没有中断,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在全国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匡处长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提出了新的要求,并表示社科处全力支持学院的科研工作,尽可能的为老师们提供良好的资源和平台。

调研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参与调研座谈会议的老师表示,有了学校、社科处、学院的支持,科研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对未来更有信心。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凝心聚力、精准谋划,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而努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