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经济系教师赴神农金康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 2019/12/31   作者:   点击:

为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应用型人才要求,积极推进校企融合及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1226日,经济学院经济系教师赴神农金康(湖南)原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

神农金康(湖南)原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药用植物代用茶种植、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中药养生茶企。主营精制茶加工、中药材种植、收购、销售、农产品互联网销售、其他农牧产品批发;主打产品包括绞股蓝七叶胆茶、杜仲茶、青钱柳茶、养生茶等超过百类农业产品。目前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以电子商务为营销渠道,有自己成熟的网店群体,目前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子商务平台开设13家网店,多年来稳居天猫养生茶行业销量前列。成为近年来“互联网+现代农业”创新模式的成功案例。  

神农金康公司肖经理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并带领参观了公司各个部门,包括神农金康网上直播间、客服部、运营部等办公部门,介绍了每个部门的工作内容、部分岗位工作人员承担的职责。我院教师还参观了公司热销组合茶的精加工与包装流程、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发货仓库,肖经理就消费者下单前后公司整体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热情回答了我院教师提出的农企合作原料种植、原料采购、生产、销售等问题。随后肖经理就校企合作等事项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肖经理为我院教师详细介绍了神农金康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用人需求,欧阳涛老师向企业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及学院发展情况,李杨老师就我院经济学专业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双方均表现出强烈的实训合作意愿,肖经理表示后续会不断跟进,努力促成校企合作。

通过此次神农金康参观与交流活动,我院教师增加了对农业电子商务企业的工作内容、办公环境、人才需求的深入了解,强化了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为我院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引导学生就业提供了新思路。(  彭佳颖 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