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疫情"是最好的教材,经济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时间: 2020/03/11   作者:   点击: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于39日下午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收看了这堂意义非凡的“思政大课”,反响非常热烈。

本次思政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讲述了一批涌现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通过将中国正发生着的火热实践与优秀事例转化为鲜活课堂,也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工作的强大力量,让全国大学生为防疫抗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后,各个团支部召开了主题班会对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班主任也积极参与其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应当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冯秀军教授讲授的青年责任与担当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曾经是你,现在是我,非典型青春的一系列标签在国难时刻彰显的是同样的一份力量……”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发言,慷慨激昂,结合思政课内容做了进一步讨论并引发团支部成员们的深入思考。19级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涂家豪同学这样说道:“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表示:今天我与全院学生同上这堂意义非凡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深感在大灾大难时候,90后、00后年轻人的“硬核”力量。他们是祖国强大和民族振兴的所在!另外,作为党务思政教育者,如何引导学生在往后的民族振兴大业中绽放青春光芒,我们更是责无旁贷!

本次思政大课时间虽短,但是让我们认识到灾难面前,作为青年应该要勇敢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事实证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也将在此次抗疫大考中交出满意的“青春答卷”。(经济学院   汪子一  周朱怡)

      

(上图为经济学院师生们积极热烈开展思政课讨论)

 

 

   

(上图为研究生同学们发表此次思政课感受)

 

 

 

(上图为经济学院同学认真参与观看课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