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投资系师生到益阳市开展实体投资调研活动

时间: 2020/11/18   作者:   点击:

1113日至14日,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17级投资系全体同学在经济学院副院长吴玉宇教授及投资系主任何平均教授等投资系教师的带领下,到益阳市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及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及交流活动。

1113日上午,到达第一站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后,师生们首先参观了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展馆设置了序厅、国之根基、走进园区、改革之光、未来农业、总规沙盘六大板块,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益阳市赫山区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成果。紧接着,投资系师生们参观了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馆,对这一让农田免于水患,奠定赫山现代农业发展根基的工程有了深刻的了解。随后,师生们还参观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展示馆、历史名人馆和民俗文化馆等。

第一站行程结束后,投资系师生们来到了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当地融合了5G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农作物生态养殖棚,践行绿色、智能化的管理和培育理念,让师生们切身体会到现代农业技术的低能耗和高效率,现代科技与农业融合产生的强大生产力。

1113日下午,投资系师生们来到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依次参观了绿植种植区、花卉种植区、水生种植区和特色种植区四个示范园区。四个示范区都是绿色循环的生态基地,实现了空间的高效利用和不同地域特色绿植种群的有机共生。参观的同时,师生们对现代农业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之后,师生一行来到了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副总经理孟涛、副总经理张岭苓的热情接待。当天晚上,举行了品鉴交流会活动,刘新安总经理声情并茂的讲话让全体师生肃然起敬,81年的匠心传承和几代人的坚守造就了“白沙溪黑茶”品牌。同学们也从刘总的讲话中深刻的感受到了一家企业发展壮大中所需的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接着吴玉宇副院长用感谢、感动、感恩六字凝练地表达了其讲话的主旨,感谢于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对投资系全体师生热情周到的接待,感动于白沙溪公司的敢为人先、实业报国、一茶安天下的情怀,感恩于刘新安总经理对全体投资系同学的谆谆教导和深刻启迪。最后公司副总经理张岭苓女士结合安化茗珠、茯砖茶、黑砖茶和千两茶的特点为各位师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开展茶艺礼仪介绍和黑茶品鉴交流活动,让师生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安化源远流长的茶文化

 

1114日上午,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和茶厂生产车间,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白沙溪茶厂过往的峥嵘岁月、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黑茶的制作工序。之后,在白沙溪茶厂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实体投资调研交流座谈会。会上,首先由中国制茶大师、白沙溪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先生发表讲话,他将其制茶心得、白沙溪辉煌历史及未来展望与师生们侃侃而谈,并表示期待更多优秀的农大学子加入白沙溪茶厂公司团队。随后,经济学院投资系主任何平均教授发表讲话,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投资系概况及本次研学的目的,教导同学们要有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白沙溪精神,并对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接下来公司副总经理孟涛先生作了以《安化黑茶产业现状、前景与白沙溪品牌推荐》为主题的报告会,就安化黑茶品牌力量、品牌故事及未来发展做了详细的演示,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孟总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详尽的回答。

 

 

 

 

 

 

 

 

 

 

 

 

 

 

本次调研活动行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同学们通过走出课堂,深入现代农业示范园、农业龙头企业参观学习和交流,对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区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现代农业投资运营及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开阔了视野,获益匪浅,这是一次充实而又难忘的学习之旅。

 

 

( 贺美玲、樊英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