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协调共建共享,创文明宿舍楼栋

时间: 2020/11/24   作者:   点击:

1120日,学生宿舍楼栋文化建设协调会在十教北201召开,相关学院和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夏棣稀主持。

夏棣稀首先明确了宿舍楼栋是高校文化教育的主要阵地,园区文明创建体现着一个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治理水平,打造特色园区文化,学生宿舍楼栋文化建设必须融入学院元素与底蕴。

说明: DSC_1219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对学生宿舍楼栋文化建设方案规划作了详细介绍。方案以环境育人,打造有序而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为主要目的,主要包含门表更换、楼梯标语张贴、文明寝室示范活动、维修志愿服务队四个部分,并表示在学校以及各学院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会积极推动方案落实。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指出此次学生宿舍楼栋文化建设具有深刻意义,符合学校文明校园的文化建设内涵,旨在规范学生管理,培养学生自我服务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彰显环境育人效果。

相关学院及职能处室表示学生宿舍楼栋文化建设对学校开展“四自教育”起到很好示范作用,应加强阵地建设,稳扎稳打,创先进楼风;应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加强老师指导作用;应将学生安全,生活,学习,文化四个角度有机结合。进一步调动学生积极性,完善育人平台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转变,营造有文化内涵的公寓育人环境。

参加本次协调会的相关学院及职能处室对我院学风建设特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配合后续工作开展,围绕相关内容落实提出了建议性意见。(经济学院 张胜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