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 2020/12/07   作者:   点击:

    124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十教北203召开。会议由刘辉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带领大家学习了陈弘书记、邹学校校长及易自力副校长在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学院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抓好本科教育,要不断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广泛开展教研活动,营造浓厚的教育教学文化,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曾建英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吴玉宇副院长全面总结回顾了经济学院2020年教育工作,对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2020年,学院秉承“学术立院,人才强院,发展兴院”的办学宗旨,坚持“德才并重”的办学理念,大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强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全力抓好评建整改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年教学运行总体有序,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开展顺利,教育教学技术水平有了新提高。教研、教学成果更加丰富,学科建设初见成效,经济学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完成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学生培养成果有新突破,“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CFA财报分析大赛”等专业赛事学生获得多项奖励。思政教育、实践教育落到实处,多渠道拓展实践实训基地,带领学生深入农村、龙头企业及政府部门实地学习,参与调研项目等。多元人才培养模式渐完善,国际化教育稳步推进。但是存在一流课程建设时间投入不足,名师培育工作进展缓慢,“三位一体”教学团队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今后教育工作中,学院将以一流育人理念,建设一流本科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将做到一是精抓实干、逐步积累,推进“金课”建设,优化课程教学体系;二是目标坚定、守正创新,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三是营造氛围、分类推进,进一步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及团队建设,落实教研活动,拓展实习基地,继续推进国际合作办学。

      

吴玉宇总结2020年教育工作               

农经系系主任田波、经济系系主任李杨、金融系系主任周孟亮以及投资系系主任何平均分别代表各系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

 田波老师作报告

李杨老师作报告

周孟亮老师作报告

何平均老师作报告

 最后,刘辉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吴玉宇及各系主任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2020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他对学院教育工作提了几点要求,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课程思政教育,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课程优势特色,全力打造精品课程,建设精品实习基地;以情怀育人,按照培养自己孩子的标准培养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加强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最后刘辉表示,学院鼓励支持教师参加“金课”建设,鼓励教师进入优秀教师行列,支持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补短板,强弱项,争取把教育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刘辉院长作总结发言

会后,吴玉宇及各系主任就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继续做深入交流。(经济学院 郭焱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