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南京农业大学朱晶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0/12/15   作者:   点击:

20201211日上午9时,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做客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并在十教北203会议室作了题为双循环格局下我国粮食安全挑战与农林人才培养转型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经济学院院长刘辉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朱晶教授首先强调粮食安全是大国强国政策目标的重中之重,我国粮食安全战略为“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并从“粮食安全进入新格局”、“双循环新格局下的新挑战”、“挑战应对与农林人才培养的转型需求”三方面作了相关报告。认为当前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格局下,我国粮食安全在高安全水平与高开放水平下已迈入了新阶段,同时也面临着“想挡挡不住”、“想做不能做”、“想进有风险”、“想为难作为”的新挑战,最后,提出了应对挑战的相关措施及农林人才培养的转型需求。

报告结束后,朱晶教授对我院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与在座的各位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讲座最后,刘辉院长对朱晶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朱晶教授的报告占位学科前沿、理论水平高、研究视角新、数据信息实,令我院师生受益匪浅。(经济学院  研究生院 易梦丹)

 

报告人简介:

朱晶,女,1969年出生,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首席专家;研究方向为粮食安全、农产品贸易、农业政策分析等。在农业经济和经济学领域国内外著名期刊《Food Policy》、《Applied Economic Perspectives and Policy》、《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等发表论文百余篇。研究成果多次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等学术奖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