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投资学系简介

时间: 2020/03/18   作者:   点击:

一、基本情况

 

湖南农业大学投资学专业于2008年申报并获教育部批准,是湖南省第一个开设投资学专业的院校。2009年成立投资学系,并首次招生投资学本科生,2013年通过湖南省教育厅专业合格评估。投资学系下设实体投资与虚拟投资2个教研组。多次荣获校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和优秀教工党支部。
  
二、师资结构
   

投资学系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博士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三、三、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投资学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大型企业的投资部从事投资分析,投资管理及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房地产公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期货管理机构、股份公司以及任何其他从事证券期货投资的法人机构担任管理人员、经纪人或分析师等实际工作,以及在大专院校及相关科研院所从事本专业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投资学系承担了投资经济学、财政学、投资项目评估、计量经济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公司财务、国际投资、风险投资、投资基金管理、投资理财、项目融资、房地产投资、投资管理信息系统等20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省级教改课题3项,校级教改课题6项,获得省级教改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优秀教学质量奖和校级教改成果一等奖各2项。

五、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投资学系全体教师积极从事科研活动,近五年来共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著作和教材12本,承担科研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课题3项,获得科研成果奖6项,其中省级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

 

  

 

 

 

 

四、教学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