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行系列学术活动

时间: 2017/06/11   作者:   点击:

经济学院举行系列学术活动

2013-12-17 10:54:48 来源:经济学院农业经济管理 浏览:281次

经济学院举行系列学术活动

2013年11月2日至11月15日,经济学院分别邀请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曾任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冯海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速建研究员;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工程、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许和连教授;都邦财产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副教授、康新博士进行学术报告和就业与创业的讲座。经济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0多人参加了学术会议。

    冯海发教授讲座主题为“三农政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框架”。冯教授的学术报告以我国农业农村形势的“粮食产量‘九连增’、农民增收‘九连快’、农村社会‘九连好’”为切入点,并就我国三农政策的理论体系、三农政策的实践框架和三农政策的投入效应进行系统分析。报告中冯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厚的学术功底,热情洋溢的表达使得师生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

黄速建研究员围绕“企业环境变迁与转型升级”这个主题,就企业发展环境所发生的变化进行分析,并就在座师生所提出的“企业面对互联网应怎样调整销售策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以及“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对策”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黄教授以其丰富的知识与智慧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激发着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提高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许和连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外商直接投资与资源环境绩效:基于地方政府竞争的经验研究”。许教授首先分享了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建院以来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经验,随后,对外商直接投资与资源环境绩效进行了定性与定量分析。会上,许教授认真的态度、规范的学风、深厚的情感,给师生们留下了难忘的风范印象。

    康新博士主要以自己及家庭成员就业创业的历程为参照进行了“市场竞争条件下的就业创业人才观”的主题报告。康新博士以身边亲人的就业择业观和自己多年闯市场的经验来给同学们分析在市场竞争条件下该如何更好的就业和创业,并希望同学们要全面发展自己的智商、情商和逆商,要敢于在市场上去竞争、去突破。康新博士在论坛上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师生们都很热情投入,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经济学院系列学术活动的举行,活跃了经济学院的学术氛围,开拓了师生们的经济学视野,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创新热情,拓展了我院内涵式发展的外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