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20/09/07   作者:   点击:

91日晚,在十教北203经济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党建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院长刘辉主持。参会人员为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学生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

http://eco.hunau.edu.cn/djgz/gzdt_6281/202009/W020200907418898718503.png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以“党员发展与人才培养”为题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思想观念是发展党员的重要前提,他认为党员发展的质量是在发展过程中最需要重视的。紧接着,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李苏英以“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为题发言。李苏英的发言主要从发展党员的意义、方针、原则、标准、程序以及党员档案材料的规范管理、党支部在发展党员中的作用这几个方面展开。她尤其强调党员档案材料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希望每个支部能够重视档案的完整性和规范性。之后,学院党务秘书肖潇就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进行培训,她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对标对表详细讲解了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具体要求。会议议程第四项,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江老师针对五化建设材料整理作经验介绍。经济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学生党支部。王江老师作为支部书记,在党务工作方面有自己的独特的心得和感受,他详细介绍了党支部“五化”建设材料整理具体的措施,以供其他支部参考学习。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作总结讲话。曾建英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完成好近期的几项党建重点工作。

http://eco.hunau.edu.cn/djgz/gzdt_6281/202009/W020200907418898752131.png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曾建英要求学院各党支部以“”五化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各位党员尤其是青年老师和学生党员,要牢记“忧劳兴国,逸豫亡身”的道理,不要贪图安逸,要勇挑重担,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人生!(肖潇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