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提升课程思政 助推教学育人—经济学院党委结合专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2/18   作者:   点击:

1217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了以“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主持,副院长唐浩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曾建英表示近两个月学院组织了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高校教师队伍,我们要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唐浩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展了题为“理解和反思市场经济”的主题党课。他强调教师要将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相结合。他讲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从而中国由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市场经济也是到现在为止找到的最好的资源配置方式。之后,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在平时的课程中,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尤其作为经济类专业,常常涉及到国内外各种实例,要正确引导学生,在课程中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学不能停于专业本身的知识,要深入结合社会主义建设,提升学生的辨别能力和思想水平。

曾建英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此次党课内容,一方面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另一方面要提高思想政治能力,尤其作为教师党员,更要做好表率作用,带领全体教师增强课程思政能力,厚植服务“三农”情怀、为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经济学院  肖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