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时间: 2021/03/26   作者:   点击:

325日下午,在十教北202,经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上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王健通过回顾党的历史,证明正因为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才能在各种挫折困难面前实现真正独立,快速发展,稳步复兴。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更加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好文章。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问题,王健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具体地从党的领导、中国道路、理论科学、制度优越、文化深厚、人民奋斗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述。最后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业是历史合力作用的结果,这种合力天然浑成、有机协调,共同滋养、培育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朵“绚烂之花”。

 曾建英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党史学习,我们要深入持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武装头脑,坚持问题指导、实践推动,作为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会后,副院长唐浩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是历史决定的,人民选择的,实践证明,它符合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研究生党员代表彭晏琳说:“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可以充分看到我们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出的贡献,身为青年党员,生逢盛世,既感荣幸之至,更要在‘好看得见事业奔头、尝得到生活甜头’中释放潜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本科生党员代表邵雯萱讲到:“通过学习,我深刻明白从历史到未来,党的领导始终是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定因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目标是一体相连的,我们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凝心聚力走好中国道路!”(经济学院  肖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