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经济学院开展 “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

时间: 2021/05/28   作者:   点击: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也是永恒的。52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图书馆大成厅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暨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李苏英主持,全体教工党员、2021届毕业生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在庄严奏唱国歌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上《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专题党课。首先,她带领大家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然后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崇德’应注重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要求,讲述“学史崇德”旨在立德固本、重在修德正身、要在守德致远”。同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清风传家,助推清廉农大建设”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文件精神,教育全院教师党员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于修身,严守师德师风,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对照典型案例,明辨是非、防范未然,争当“四有”好老师,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

在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中,曾建英鼓励他们鼓起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和发扬袁爷爷的优秀品格和崇高风范,自觉担当起强农兴农使命,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会议最后,唐浩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李苏英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作组织关系转移管理工作培训。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党员同志们感触颇多,毕业生党员涂家豪表示,袁爷爷一心为人民,一心为公,才会有一座城送一个人举国悲痛的景象,虽然和平年代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我觉得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向先辈们学习,继承他们的遗志,做一粒好的种子。毕业生党员田杨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有大德、公德和私德,作为一名农大学子,要深入学习袁隆平精神,并把袁隆平精神传承下去,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为祖国大好河山的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最大的力量!(经济学院 肖潇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