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传承永不落幕的田汉精神,汲取赓续奋进的国歌力量--经济学院赴田汉文化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6/03   作者:   点击: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国歌广场上空奏响。62日,经济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田汉文化园开展情景互动式党史学习教育。

国歌是这样炼成的——观看情景演出《田汉与国歌》。

在田汉文化园,全体党员观看情景演出《田汉与国歌》,了解田汉把戏剧当作实现理想的武器、将舞台当作革命战场的革命人生。同时了解了国歌的演变历史、创作的时代背景以及歌词中的精神内涵,并以此展开解释为什么要学习“国歌精神”。演员不遗余力地将情感融入表演中,引发了党员们内心共鸣,激发了大家把革命先辈留下的国歌精神传承下去的爱国热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深刻体悟田汉立志报国、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

田汉故里的启迪——参观田汉纪念馆、田汉故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对田汉纪念馆、田汉故居等区域一一参观。讲解员的讲解清晰再现了伟大艺术家田汉的革命生涯,他的生平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党员,大家拿出手机拍下田汉珍贵的手稿。一张张朴素的桌椅板凳,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创作作品,一声声激昂奋进的旋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近代历史中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不怕牺牲的民族气节。

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观看微党课及集中讨论。

最后,大家观看了微党课并进行集中讨论,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红色革命教育,受到了一次特别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国歌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刚成为预备党员的陈霖同学感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这永不落幕的田汉精神,时刻保持对党的高度忠诚,为周围同学在各方面带来正能量的影响。毕业生党员何启贤认为,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来说,我们要居安思危,认真学习党史,以史明鉴。前进、前进、前进进全体党员再次肃立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党委书记曾建英表示经济学院将会汲取国歌的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为服务三农,乡村振兴做出贡献。(经济学院 肖潇 龙煜 王志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