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时间: 2022/10/31   作者:   点击:

10月17日,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阐述,她表示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报告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院长刘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思想深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是未来一个时期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南。大家要认真研读报告,吃透精髓并全方位融入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教学中,为农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学院力量。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立意深远,意义重大。农业强国和农业现代化是互为依托、相辅相成。与会人员还结合自己的专业,就我国建设农业强国提出自己的体会和建议,认为中国建设农业强国必须立足中国国情,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强国之路,采用分阶段稳步推进和分地区、分产业、分主体的分类推进战略;要建立和完善农业强国支撑体系,创新农业补贴和保障手段,明确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扶持重点,以建设农业强省、农业强市、农业强县为主抓手,大力提升农业发展内生能力,增强农业发展韧性。(经济学院 肖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