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13   作者:   点击:

1月13日在十教北201会议室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并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主持,学校纪委书记凌生春到会指导工作并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

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的议程进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对学院和自身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学校纪委书记凌生春进行点评。他指出,经济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要求认真思考,充分征求意见,思想认识到位,剖析材料问题找的很准,工作做得很扎实。班子成员之间批评围绕主题,比较诚恳,严肃认真,直面问题,原因剖析得比较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凌生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抓机遇、促发展,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突破。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知人善用,发掘人才,做好“传帮带”,帮助人才成长。要发挥对事业的执着精神,运用“走出去与请进来”两种方式,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抓“四风”,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三是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建设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长远谋划,以师生为中心,用待遇留人、情感留人,做好人才的“引育留用”工作,充分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李明贤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系统谋划,细化措施,创新载体,营造氛围,全面提升政治引领力、班子执行力、发展推动力,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经济学院 肖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