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深入学习研讨中央一号文件

时间: 2023/03/03   作者:   点击:

2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表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建设农业强国在中央一号文件首次作为重点提出,表明党中央对“三农”问题高度重视的鲜明态度,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作为农业院校的基层院系,我们要坚持扎根中国农业农村办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知农爱农的乡村振兴人才;要立足农业强国建设的实际,深入研究粮食安全、农村金融、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农业技术进步、农业竞争力等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加快农业强国建设提供理论依据,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教师代表周孟亮教授表示,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以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为指引,对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守好、稳定“三农”基本盘作出重要部署。从文件内容可以看出,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是“三农”工作的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核心。我们要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加强资金,人才等要素投入为保障,促进城乡融合为载体,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2021级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梁智慧表示,参加了一年的乡村振兴实践工作自身深刻认识到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更是青年一代施展才华抱负、实现人生理想的广阔舞台,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成长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