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青年 ——经济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3/21   作者:   点击: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经济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风采。

 

全面系统学习雷锋精神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如学雷锋主题党日、团日活动,青年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品质,砥砺奋斗青春”主题观影等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

“学雷锋”系列活动,在促进经院学子深入了解雷锋同志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同时,激励学生增强“讲好雷锋故事,传播好雷锋精神”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用实际行动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雷锋精神的传播效能贡献应有力量。

W020230321018273555061.jpg

 

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以“用行动服务社会”为核心理念的学生团队,“守护浏阳河行动”、“普爱行动”等是青服队定期开展的常态化志愿活动。

其中,“普爱行动”以5-8岁儿童为服务主体,是青年学生参与最为广泛的志愿活动。青服队成员在每周末于东沙社区、星港社区和泉韵社区等几大定点社区陪伴小朋友们学习传统文化、安全知识,组织诗歌抢答等有益于儿童身心发展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雷锋精神中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谈及雷锋精神,青服队成员张鑫表示“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争当表率,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W020230321055373163482.jpg

 

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

此外,经济学院不断拓展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内容,广泛发动大学生参加“慧灵之行”“关爱折翼天使”“工之友——陪伴孩子成长”“龙马社区——为老人带来欢乐”等活动,鼓励大学生躬行实践,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下。

“目前雷锋月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这都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奉献。”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洁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它更是要作为一种信仰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去。”

三月是雷锋月,但雷锋精神不止于三月。经济学院将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继续推进“慧灵之行”“守护浏阳河行动”“研究生支教团”和“三下乡”等品牌活动,让学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经济学院 崔雅泓、汪子一、何依蒙)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