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18 Mar
    经济学院综合模拟实验室简介

热门文章

  • 18 Mar
    经济学院综合模拟实验室简介

经济学院综合模拟实验室简介

时间: 2020/03/18   作者: echao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其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的农业经济管理系的会计模拟实验室,主要为相关学科的本科生提供会计模拟实验。随着专业的拓展与招生规模的扩大,提供的实验项目也随之增多,到2000年该实验室更名为经济管理综合模拟实验,为经济、管理类学科的学生提供实验课程的支持。20061月,由于经济管理学院分为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实验室也随之调整。2007年,根据经济学院学科专业的设置情况,在基础实验室的基础上发展专业特色,组建了经济学院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实验室现承担我校农林经济管理、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和农村区域与发展共5个专业的本科生专业基础实验课程,还为经济、管理类学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仿真模拟实验提供全面支持与服务。

 

实验室建筑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实验用房6间,拥有各类计算机200余台,能同时容纳6个班的学生进行上机实验。现有仪器设备总值约500万元,其中硬件设备约300万,软件系统约200万,设备完好率为98%

 

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3人,兼职教学人员35人。实验教学人员构成了老中青结合、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形成了年龄分布较为合理,团队支撑有力的人才梯队。

 

  实验室现承担我校农林经济管理、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和农村区域与发展共5个本科专业的统计学、计量经济学、技术经济学等十余门专业基础实验课,同时,还为经济、管理学科专业的学生提供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实验、经济学沙盘模拟实验、商业银行模拟仿真实验、证券期货模拟交易实验、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等大型模拟仿真实验课程。实验室近年学时数共计2768学时,年人时数达61800学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