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金融学专业CFA实验班简介

时间: 2022/06/28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将招收金融学专业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CFA)学生120人。


一、CFA简介

(一)全球金融第一考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协会成立于1947年,总部设立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于1962年设立了CFA考试,目前是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的专业资格认证,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其考试重点是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

CFA资格证书被广泛授予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

(二)CFA项目在全球

目前CFA协会全球拥有CFA认证的约17.3万人,CFA分协会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与全球知名的718所高校合作。

W020220628019565453463.jpg

 

全球CFA持证人的最大雇主

CFA持证人的最大雇主包括美银美林、UBS、JP摩根资产、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巴克莱集团等。

2.jpg

 

全球CFA持证人的待遇

CFA持证人全球平均年收入约为17.8万美元,分国别年收入中位数统计(单位:美元):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

3.jpg

 

(三)CFA项目在中国

CFA持证人是国内稀缺性人才,每年考生人数位于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并且以30%的速度快速增长,是全球CFA考生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

目前中国开办CFA项目班的大学约有数十所,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长远来看,中国的CFA热还将持续升温以适应市场旺盛的需求。

1.国内CFA持证人最大雇主

国内CFA持证人最大雇主包括: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局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著名金融机构。

2.部分城市CFA持证人的政府扶持政策

CFA证书在国内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人民日报权威评测13个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证书,CFA证书稳居前列。CFA持证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国内各城市享有落户、现金补贴、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学术研修等各方面优厚的福利政策。

 

二、CFA实验班办学模式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实验班由经济学院与CFA专业教育机构融仕国际教育联合承办,目标是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型高级金融人才。CFA实验班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金融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通过将CFA证书课程嵌入到金融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中,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金融开放、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系统掌握金融投资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知识面广博,英语应用娴熟,具备CFA(一级)以上资质或能力,具有较强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适应现代金融需求,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政府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就读CFA实验班优势

锁定专业:CFA班新生入学时独立成班,隶属于金融学专业。

发展前景:CFA班作为金融学专业下的实验班,其认可度、就业率及平均薪资均高于普通专业。学生就业后进入优秀金融机构达到80%以上,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方正证券、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

资源倾斜:CFA班是学校及学院倾力打造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实验班,学校对于CFA班高度重视,更多优质教学资源向CFA班倾斜,配备最完善的硬件和软件,选派最优秀、最有经验的授课老师,全面服务于本班级的学生。

双语环境:CFA专业课程授课教师均为CFA持证人,中英双语教学环境,学生在学习国际化金融知识外,还将极大提高自身的英文专业水平。

考研考证:考研率远高于其他普通班级,可获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及经济学学士学位、CFA一级考试成绩证明。

学院政策:CFA班除享有普通班的奖学金外,还特设立CFA专项奖学金。量身定制了如CFA学业规划讲座、金融知识竞赛、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优秀学员巡回分享会、金融大咖分享会、CFA考研专题讲座、暑期精英训练营等丰富的实践活动。

 

四、CFA 课程设置

CFA 班课程讲授 CFA levelⅠ和levelⅡ的内容,教材选用 CFA 协会官方全英文教材,全部授课讲义为英语,中英文双语讲授。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前导课程

金融证券基础知识

Fundamental   knowledge of finance and security

CFA英语

Financial   English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投资工具

定量分析

Quantitative   Method

经济学

Economics

财务报表分析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公司金融

Corporate   Issuers

资产类别

权益投资

Equity   Investment

固定收益

Fixed   Income

衍生产品

Derivatives

其他类投资

Alternative   Investment

投资组合管理

组合管理

Portfolio   Investment

  

五、CFA实验班2022年招生

1. 招生计划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实验班2022级面向全国招收120人,理工和文史兼招(艺体类除外)。

2. 报考方式

高考后填报志愿

3. 招生条件

(1)高考成绩达到湖南农业大学本科金融学专业投档线;

(2)英语和数学科目相对较擅长者;

(3)学习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4. 收费标准

(1)按规定标准缴纳金融学本科专业四年学费;

(2)CFA培训费用人民币10000元/年,共收取四年(每学年与本科学费一并缴纳);CFA培训课程教材费约1000元,使用CFA协会指定教材;CFA notes可由学校代购或学生自行购买;CFA官方费用(注册费及考试费用等大约8000元)由学生自行向CFA官方缴纳。

 

六、咨询联系方式

1. 联系人及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 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 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 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 17775884371

2. 咨询QQ群:315318963

3. 咨询地点: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七、相关信息查询网址

学院网站:

http://cfa.hunau.edu.cn/

CFA 全球网站:

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

融仕国际教育:

http://www.rongshiedu.com/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