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新生军训助成长,东田汇演新篇章

时间: 2020/10/18   作者:   点击:
 作者:方园   来源:经济院   类别:善

1017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田体育场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易自立、张立,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和教官。

会议伊始,全场奏响国歌,拉开军训汇演的序幕。此次成果展示结合时代热点与农大特色,呈现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三个篇章。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被分成徒步、拳术、战地救护等方队融入全校方阵中参与本次军训汇演。首先是消防器材展示方阵,采用实际操作加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演示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然后是20个徒步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经济学院方阵在第9个出场,高喊着“扬帆起航,经济最强。乘风破浪,经济最棒 ”的口号展现出经济学院新生高昂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是千人拳术方阵和刺杀操方阵,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一曲《国家2020》将本次军训汇演的气氛推向高潮,各方阵在场地中集合,摆出“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字样,向祖国送上祝福,至此,军训汇演正式结束。

在接下来的总结表彰中,经济学院获得了队列展示先进单位、内务卫生先进单位、作风纪律先进单位三项荣誉,这是对经济学院20级新生本次军训成果的肯定与表扬。

本次军训汇演的圆满结束不仅展现了新生的军训成果,更是一堂国防教育课的成果展示。新生通过军训参与到国防理论的实践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效果,普及军事理论常识与国防知识,使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接下来开始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